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

今天走的出上海,回不了台灣;明天回的了台灣,走不出上海


唉唉唉....
最近我實在不知道怎麼搞的,六月以後一直在出差
到現在應該已經累積一個月的工作天在大陸
但是沒有一次有現在像這一次這麼賽的

首先是客戶耍笨,說我們家產品有問題,叫我飛過去崑山看一看
馬德里,我9/10才離開崑山回台灣,那時候就沒有問題
等到我才回台灣沒幾天,9/14就要我再飛過去
而且還是帶著整套儀器設備在上海崑山之間奔波
(個人預估儀器約20kg)

重點是,真的是我們家的產品有問題嗎?
當然不是啦~~
如果是,Dino出差累也就沒話說
果不其然,客戶耍白爛,我們家東西沒問題

好啦~~~
雖然蠢歸蠢,至少可以收工回台灣啦
沒想到熊熊冒出一個韋帕颱風
到了9/17晚上,甚至有新竹已經放颱風假的消息出來
令18號順利回台灣的願望蒙上一層陰影



18早上一起床,上海已經開始有些小風雨
拖著昂貴的儀器們,風晨僕僕坐著磁浮列車抵達上海浦東機場
航空公司的櫃檯人員說,
目前香港往台北的班機已經開始延誤
他沒有辦法保證我今天晚上之前可以坐到往台北的飛機
意思就是, 我可能會滯留香港機場一天, 回不了台灣
可是如果今天不走, 明天颱風就要登陸上海
到時候,上海往香港的飛機勢必也會受影響
今天走的出上海,回不了台灣;明天回的了台灣,走不出上海
今天走,可以凹晚上回到台灣
今天不走,很可能要後天才能回家了
心一橫,跟他凹了,先飛到香港再說
反正這次機票刷了中信白金卡
最多就賴在機場貴賓室

櫃檯人員幫我排了下午兩點15要抵達登機口的飛機
看看手錶,哇靠~~~
已經一點50了
趕緊衝到國際航線的南邊入口,卻被航警給攔了下來
"先生你的行李過重要託運喔"
大姐,求求你,我15分要到登機口,你還要刁我啊...
"那你趕快把握時間去櫃檯託運行李"
哇勒,看起來凹不動
換去北邊入口看看
"先生,你的行李太重了,要給航空公司託運"
哇靠,今天是怎麼回事
大陸的航警什麼時候變的這麼精實
逼不得已,趕緊回到港龍的櫃檯,櫃檯小姐幫我簽了名
叫我跟航警說,因為飛機貨倉已經關閉了,航空公司核可讓我攜帶行李出境
以急速拖著行李往海關衝
總算是放我一馬

接下來就等著出境護照檢查
沒想到............
我的台胞證不見了!!!!!!!!!!!!!!!!
天啊~~我怎麼這麼衰
在當下,眼淚差點飆出來
一整個衰到不行

最後,去詢問台請求幫助
不幸的大幸,台胞證最後還是找回來了
只是我已經無力再拖著行李衝來衝去
看來老天爺執意要我留在上海
於是又去搭磁浮,返回宿舍
結束今天的上海機場半日遊...

1 則留言:

Applegreen 提到...

你的文章順序為什麼是舊的在前
這樣會以為都沒新文
不過你也怠工太久了吧......

但是看在你老是被困香港機場的份上
就先饒過你 哈哈哈